HSUHK | EN |       | A A A

香港恒生大學 – 基金

香港恒生大學 – 基金由香港恒生大學(恒大)創立,旨在凝聚所有捐贈者的力量,藉以推動恒大教學與研究發展,貫徹本校獨有的「博雅+專業」教育模式,致力成為區內具領導地位並以博雅教育為主導的私立大學。

 

恒大的歷史可追溯至43年前,由何善衡慈善基金會、何添慈善基金會、大昌貿易行、若干恒生銀行創辦人及恒生銀行,於1980年慷慨捐資成立恒生商學書院(恒商)。從1980至2009年,恒商的文憑與副學士學位課程在學界及商界甚具口碑,成績斐然。

 

香港行政長官於2009年度的施政報告指出,優良的私立大學在香港日趨重要。有見及此,恒商於2010年改組成恒生管理學院(恒管),根據《專上學院條例》(第320章)註冊成為非牟利私立專上學院,提供多元化本科及以上程度的學位課程。

 

八年後,恒管正式獲香港特區政府於2018年10月30日批准,正名為「香港恒生大學」。

 

恒大矢志成為區內具領導地位、非牟利並以博雅教育為主導的私立大學;並透過卓越的教學、研究及服務,推動社會與世界發展。恒大由五個學院組成─ 商學院、傳播學院、決策科學學院、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和翻譯及外語學院,現有約6,000名全日制學生及約200名全職教學人員。

 

恒大現提供多個榮譽學士及碩士學位課程,部份課程為全港首創。所有課程均獲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審批認可,並獲香港、中國和台灣政府承認。

 

領導架構及基金目標

香港恒生大學 – 基金由基金管理委員會管理,並直接向恒大校董會負責。該委員會負責監察基金資產及決定其用途,以加強恒大與企業界、各界人士及本校校友聯繫為目標。

 

永遠榮譽會長

「永遠榮譽會長」用以表彰與大學有密切聯繫,並對其發展貢獻良多的人士∕機構。

 

何子樑醫生

 

會員類別

會員類別按累計捐助款額而定,可因應款額增加而提升會員類別。

香港恒生大學 – 基金會員
累計捐款金額(港幣)
永遠榮譽主席10,000,000
榮譽主席5,000,000
榮譽副主席1,000,000
榮譽董事200,000
聯席董事100,000
資深會員50,000
會員20,000
香港恒生大學屬於《稅務條例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,並會就每項港幣一百元或以上的捐款發出收據。捐款收據可供捐贈者於香港境內申請稅務扣除。

鳴謝方式及會員權益

為表恒大謝意,基金會員可獲下列各項權益:

  • 迎新禮品及感謝狀
  • 恒大網頁及刊物中鳴謝
  • 銘刻於校園基金會員芳名榜
  • 獲邀出席香港恒生大學 – 基金或恒大主辦的各項典禮及學術活動
  • 香港恒生大學 – 基金卡乙張,可享用多項優惠權益,包括:
    • 星期六、日及公眾假期免費校內泊車優惠
    • 恒大圖書館服務
    • 豁免會員年費享用校內康體設施,只須繳付每次使用費(如適用)
    • 申請恒大信用卡及各項專屬優惠
  • 電子版恒大定期刊物及最新資訊
以上優惠須受條款及細則約束,請按此參閱有關詳情

誠邀支持

恒大近年在教學與研究兩方面發展迅速,有目共睹。為確保今後持續發展的動力,恒大積極聯繫各界有心人支持本校長遠發展,為未來更上層樓打下穩固基礎。

 

捐款抬頭請書「香港恒生大學 – 基金」。您的支持將有助恒大加速發展,精益求精。請將劃線支票連同認捐表格郵寄至:

 

香港新界沙田小瀝源行善里
香港恒生大學
發展及校友事務處

聯絡我們

「香港恒生大學 – 基金」秘書處:
發展及校友事務處

周佩慧女士
電話:3963 5061 傳真:3963 5276
電郵:foundation@hsu.edu.hk

網站地圖

地址 : 香港 新界 沙田 小瀝源 行善里
電郵 : aaao@hsu.edu.hk      電話 : (852) 3963 5169
© 2021 ADVANCEMENT AND ALUMNI AFFAIRS OFFICE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