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SUHK | EN |       | A A A

2023年校慶「校長對談系列—企業文化與創辦人價值觀」

今年是香港恒生大學(恒大)創校43周年,為慶祝校慶,香港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教授於2023年3月1日(星期三)聯同企業倫理與機構文化學者葉保強教授舉行座談會,與大家探討知名企業的創辦人價值觀與其特有公司文化,當日吸引超過三百位校友、學生、教職員、恒大友好及公眾一起在現場與網上互動交流,同時亦吸引不少內地觀眾同步收看。

 

是次座談會何校長與葉教授以香港(恒生銀行)、日本(金剛組)與美國(The Container Store)三間國際知名企業的不同經驗,探討機構文化與創辦人價值觀的關係。何校長分享說︰「公司考慮持份者的利益,各方面做好平衡,才能做到共贏的局面。」葉教授表示︰「公司文化塑造員工行為,而企業要自強不息,才免被淘汰。」 透過今次座談會,人們可藉對企業文化的了解,選擇適合自己工作、光顧或投資的機構。

 

是次「校長對談」座談會設問答環節,參加者對企業文化這個論題甚感興趣,積極向何校長與葉教授提問,尤其圍繞現時的營商環境,如何有利企業的持續發展等問題,深具啟發性。何校長與葉教授分享說︰「I世代從小受社會、經濟環境塑造性格,大學應積極向年青人灌輸正確德育, 讓年青人修身養德。」

 

此外,活動更設有「答問題贏好書」環節,何順文校長與葉保強教授簽名的合著《創辦人價值與公司文化構建︰何善衡與恒生銀行早期文化》乙本,吸引參加者踴躍搶答,藉此細閱,充實自己。

 

歡迎各位收看「校長對談」,請瀏覽YouTube頻道

何順文校長(左)與葉保強教授與大家分享企業文化與創辦人價值觀。
何順文教授(左)送贈紀念品予葉保強教授。

網站地圖

地址 : 香港 新界 沙田 小瀝源 行善里
電郵 : aaao@hsu.edu.hk      電話 : (852) 3963 5169
© 2021 ADVANCEMENT AND ALUMNI AFFAIRS OFFICE. ALL RIGHTS RESERVED.